=)

ENTER

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

智慧型电话作业系统

在这假期我一直在研究

Smartphone(智慧型电话)

近一年,智慧型电话大大地侵略了整个电话市场

平板手机已不再是大众所喜爱了

智慧型手机的科技进步已可以取代笔记本电脑

Smartphone小而方便,不必捧着略重的笔记本电脑

智慧型电话又比一般的平板手机能操作更多应用程式

智慧型电话能操作很多应用程式全凭各款的操作系统

目前最有名的操作系统
1)Apps Store
2)Symbian
3)Android
4)Windows Phone 7
5)RIM



Apps Store专门用在Apple推出各款的电子物品(iphone,ipad等等)。Apps Store拥有超过300000Apps,用户都可使用各式各类的程式例如教育,健康,游戏等等。



Symbian就有推出不同的version:S60 3rd edition,S60 5th edition 和Symbian^3等等。每种各支援不同的用处,例如Symbian^3支援Multitouch Function。不过,近一年,Symbian有下滑的迹象。S60 5th edition在2008年尾就推出。最新的Symbian^3在2010年尾才正式起用,未免有慢了一点。安装了Symbian^3的手机只有四架:C6-01,C7,N8和即将推出的E700。Symbian推出的应用程式还算多。




Android在2010年简直大放異彩,连续推出两种不同模式分别是Android v2.1 Eclair和Android v2.2 Froyo,第三款Android v2.3 Gingerbread也在2011年头上架。这作业系统由Google创造出来而且还帮了很多家电话品牌起死回生。Motorola就是最好的例子。Samsung推出Galaxy S操作的Android v2.2还获得EISA的最佳智慧型电话2010。Android v2.3 只有在Samsung Nexus S才拥有。所有操作Android的手机大多都价值不菲。Android已经攀升到与Symbian同起同坐,多两年很快就会超越Symbian。



至于Windows Phone 7作业系统也不逊得去哪里。这是Microsoft推出的系统,证明它也想在电话市场上分一杯羹。操作此作业系统也是价钱也挺贵的。LG OPtimus 7 不单安装这作业系统而且还有Tegra双核心让操作得很流畅。Windows此系统能进行更多属于电脑的系统。它实际上更实用过Symbian。



RIM是Blackberry电话使用的作业系统。它实际更多的用途我掌握不多资料,只是知道步入2010年,它慢慢地比不起其它作业系统因为少更新,但在外国市场它的销量还有一定的数量。

智慧型电话是时候让每人疯狂的时候,但却很多人负担不起RM1000+。现在,很多款式都有廉宜价格却可能是品版的出名度。好像Acer E140(RM600+),Samsung Galaxy 5(RM650+),Nokia C5-03(RM699)和CSL Mi3000(RM699)。Acer E140和Nokia C5-03的处理器有600MHz,绝对操作顺畅。Samsung Galaxy 5就拥有Android v2.1,能操作多方面程式,Samsung Galaxy Series还获得了肯定,拿了Mobile World Award 2010。CSL Mi3000这大马品牌没什么受欢迎,销量不好唯有降价RM200,但它缺点在显示屏只有260000TFT色素,记得购买CSL Mi3000小心受骗,CSL Mi3000的作业系统已经升级,从Android v1.6到v2.1了。



4G电话首款即将来临(Motorola Artix 4G),也是首款能进行Mozilla Browser的电话。

凭着我研究了很久,绝对可以针对个人要求给你一些意见,想询求意见可以找我。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